2020總統大選腳步逐日逼近,高雄市長韓國瑜究竟會不會代表國民黨出來選,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對此,蝴蝶蘭文創董事長吳祥輝表示,韓國瑜會不會出來選,關鍵應是在王金平身上,他認為,韓選總統的先決條件,在於王金平同意出任行政院長。

吳祥輝首先指出,出來混的要講道義。王金平這關韓國瑜要先過得去,因此王金平在韓國瑜選市長上扮演關鍵性角色;接著他談到,出來混的要靠兄弟,要成群結黨,王金平、張榮味都是韓國瑜的同群人,張榮味這關韓也得過得去;最後,出來混是需要錢的,韓國瑜發跡錢來自岳家。岳家意見是關鍵的。吳祥輝也補充說明,至於財團和老共間接的再多錢都不是韓會考慮的。他要選錢就會來。吳做出結論,韓國瑜要選總統的先決條件是:王金平同意出任行政院長。

吳祥輝強調,這是「假定」,從這個假定去觀察才容易掌握到局勢的演變。根據這個「假定」,王金平可能初選沒過關,合意和過關者搭配副總統兼行政院長。韓國瑜就不會選。如果和過關者沒合意,韓就可能選。這種合意,可能在初選前就形成,不一定等到初選後。

高雄市長韓國瑜究竟會不會參選總統,蝴蝶蘭文創董事長吳祥輝於臉書提出三點分析。   圖:翻攝自吳祥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