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苦苓日前在臉書發表一篇《這不是小說》的預言文章,從2020總統大選後講到2022年9月「中國在台灣各地興建「思想勞動營」,準備開始『改造』台灣人民」;時隔16天,苦苓發表續集《這不是小說之二》,繼續「預言」台灣的命運。

苦苓的這篇續集回推從2022年8月講起,說「中國政府宣布占領台灣,祖國統一大業終於完成,從前施行在香港、澳門之『一國兩制』全面廢除」;2022年9月「停用Google、YouTube、臉書、IG和LINE,也禁止使用維基百科」、「改用百度、微博、微信及QQ等中國審核過的通訊軟體,而且必須採取實名制」、「在通訊軟體內提到法輪功、達賴喇嘛、林義雄及小熊維尼而遭到有關單位上門逮捕,下落不明」。

2022年10月,炸佛像、拆十字架,進行宗教管制;2022年11月,解散台灣100多個政黨,拉攏「愛國人士」成為人大、政協;2022年12月,中國政府要求台灣電視及網路,不可播出閩南語及客家語節目,不可播出大陸宮鬥劇節目,不可播出未經中央核准之外國節目,尤其嚴禁播出李察基爾與Lady Gaga兩人畫面(因這兩人同情西藏、曾與達賴喇嘛會面),並規定演出之男星不可長髮、染髮、戴耳環,或做出過度女性化之動作,以免破壞善良風俗。凡有違反以上規定之電視台或網路,第一次罰停播一個月,第二次吊銷執照,永久取消播放頻道。

苦苓《這不是小說之二》編寫到2023年1月,說「開始嚴審各種遊戲,有小熊維尼者被禁,有描述軍事政變者被禁,有諷刺極權專制者被禁,並鼓勵民眾檢舉各種『有害遊戲』。各遊戲公司負責人、發想者、創作者均被逮捕,追查有無國外勢力或國內反對勢力介入。」

苦苓最後強調「請不要以為我在危言聳聽,這都是目前正在大陸各地發生的事」,列舉「第一座被炸掉的佛像叫做滴水觀音,而剛被取締的就是香港合法成立的『香港民主黨』,被下架的遊戲有『天國之心3』和『戰地風雲4』」,說「每一項大家都可以自行查證」。

苦苓的「預言」引來不少網友回應,而苦苓也親自回文交流。有人說:「如果真是如此,你現在就不敢po這些文字了」,苦苓回應:「我現在寫什麼都可以,但我就是怕中國來了之後寫什麼都不可以。」有人直嗆:「危言聳聽、胡說八道」,而苦苓則回覆:「請問我寫的哪一件事情現在不是在中國發生?那如果中國佔領台灣,這些事情為什麼又不可能發生?你才是胡說八道,而且自己還不知道。」

知名作家苦苓發表續集《這不是小說之二》,繼續「預言」台灣的命運。   圖:翻攝苦苓臉書

知名作家苦苓發表續集《這不是小說之二》,繼續「預言」台灣的命運。   圖:翻攝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