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反制「一國兩制」臺灣方案七個綱領意見。連日來,中國媒體偶見零星砲火。《人民日報》今(14)日按耐不住,在海外網發表評論,抨擊民進黨當局「反中牌」又玩出新花樣,從揚言絕不接受「一國兩制」到嗆聲「反制」,調門越拔越高,動作越來越大,顯示正在努力打造「反中牌」2.0版。

這篇評論以<為撈選舉私利 民進黨上演「末路狂奔」>為題,質疑民進黨「黔驢技窮回到老本行」,升高兩岸對抗,是為了撈取選舉私利。立委補選在即,民進黨要拼死守住臺南的這個席位。三個月前剛丟了台中那一席立委,如若在臺南再次敗北,民進黨不但顏面盡失,連2020年所謂的大選也將危如累卵。

文中指出,近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不斷攻擊大陸,只因處境艱難,內心焦慮,開始上演「末路狂奔」劇情。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輔選時說,民進黨「只剩最後一口氣」,拜託民眾別讓民進黨徹底掛掉。這句近似於「請可憐可憐我」的無賴話,暴露出民進黨瀕臨滅頂的頹勢。

《人民日報》稱,可以說,民進黨正遭遇20多年來最大的生存危機。2008年到2016年,民進黨稍微學到了一點「反中有風險、使用需謹慎」的教訓,所以2016年選前選後蔡英文才會一再聲稱「維持兩岸現狀」。然而,執政兩年後,民進黨發現自己根本不會搞經濟,除了「反中」一無所長,要靠什麼勝選?

作者問道:遠有陳水扁鋌而走險的覆轍,近有九合一選舉的教訓,「民進黨卻不知檢討、不知悔改,選擇了一條路走到黑。」他們要證明,壓箱底的「反中牌」依然有用,老本行不能丟。高喊反制「一國兩制」臺灣方案,不斷升高兩岸對立,「正是民進黨黔驢技窮的困獸之鬥和癲狂之舉」。

針對蔡英文提出的「反制」意見,《人民日報》指出,內容無非是限制、對抗和抹黑。簡言之,這七條就是妖魔化「一國兩制」,抹黑「九二共識」,限制兩岸交流,圍堵兩岸民主協商和簽訂「和平協議」,妄圖勾結國際反華勢力遏制大陸發展,加強軍事採購企圖「以武拒統」。剩下的「壯大臺灣經濟」等漂亮話,只是虛應故事表面文章,「如果有能力做到,民進黨也不用淪落到這步田地」。

文中指出,民進黨正在努力打造「反中牌」2.0版。這是一個全面抹黑大陸的「系統工程」,從大陸的政治制度到對臺政策再到具體作為,每一項都汙衊個遍。民進黨莫非認為,過去「反中牌」之所以失效,只是因為用得不夠狠,要玩就得玩大的?

《人民日報》海外網稱,結合民進黨當局最近一系列言行,「反中牌」2.0版歸結起來有這麼幾項內容:先造謠大陸要「武統」,營造兩岸即將開戰假象,再妖魔化「一國兩制」,讓臺灣民眾心生恐慌。

文中指出,民進黨接著將「九二共識」、「和平協議」與「一國兩制」綁在一起,宣稱「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就算不是,也是所謂的「邁向被統一的過渡性政治安排」。再給大陸捏造一堆莫須有的罪名,比如「介入臺灣選舉及各項內政」等。

評論稱,民進黨最後汙名化大陸所有的對臺交流活動。比如「31條惠臺措施」是統戰,給臺灣企業和人才同等待遇是「形同兩岸尚未統一前的統一政策」,買臺灣產品是「政治性採購」,兩岸城市交流是「利誘地方政府」……「總之,大陸任何行為都包藏禍心,對臺灣不好就是打壓,對臺灣好就是糖衣炮彈」。

《人民日報》指出,這套邏輯下,民進黨就成了「槓精」(抬槓成癮、為反對而反對)。可笑的是,前陣子民進黨當局在跟高雄市長韓國瑜論戰時,還驕傲地宣稱自己去年出口大陸農產品金額創新高。這就怪了,按照民進黨的邏輯,這不就是被利誘,被「統戰」了嗎?「還傲嬌個什麼勁?」

評論強調,反正,民進黨就是鐵了心重打「反中」「恐中」「恐共」牌,至於自己言行有多荒誕,多麼漏洞百出,且放一邊,搞恐懼營銷嘛,本來就跟理性絕緣。

《人民日報》認為,好在,除了一些綠營腦殘粉,多數臺灣民眾已經不吃民進黨這一套。民進黨不斷肆意攻擊大陸,欺騙臺灣民眾,煽動兩岸敵意,升高兩岸對抗,惡化兩岸關係,是在拿臺灣民眾的利益福祉做賭注,撈取選舉私利,完全是為了一己之私、一黨之私。民進黨倒行逆施,一意孤行,終將遭到歷史的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