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蔡英文11日提出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晚稱,「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的行徑是在「抗拒兩岸和平統一大勢,謀求台獨分裂」。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晚以發言人安峰山名義發布新聞稿,作上述表示。

安峰山聲稱,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進一步惡化兩岸關係」。近期「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的種種行徑」,本質就是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前景,抗拒兩岸和平統一大勢,謀求台獨分裂。

他又說,這種「不斷肆意攻擊大陸,欺騙台灣民眾,煽動兩岸敵意,升高兩岸對抗,惡化兩岸關係,是在拿台灣民眾的利益福祉作賭注,撈取選舉私利,完全是為了一己之私、一黨之私」。

安峰山稱,陸委會「更是變本加厲,處處設限,站在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對立面,極力阻擋兩岸同胞走近、走實、走好的步伐,只能是螳臂擋車,不自量力」。

他聲稱,「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中國對台一貫的基本方針。任何逆潮流而動的台獨分裂行徑,都阻擋不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祖國和平統一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