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韓國瑜角逐2020大選的粉絲,發簡訊辱罵媒體人黃光芹,並揚言要對黃的兒子不利,這個事件今(13)天成為媒體報導的焦點。今天晚上的政論節目中,包括媒體人、政治人物都聲援黃光芹,表示此風不可長。他們也認為,韓國瑜在回答媒體詢問高雄市長是否做滿4年時說「誰說的」,等於是向韓粉發出「攻擊信號」。

媒體人姚惠珍說,韓國瑜「誰說的」三個字,等於就是叫韓粉開戰。辱罵簡訊當然不是韓國瑜傳的,但她要問韓國瑜這件事「跟你沒有關係嗎?」姚惠珍表示,她支持黃光芹提告,因為一定要找出真相。另一名媒體人黃創夏則說,媒體人遭受網友謾罵、霸淩是常有的事,但這次韓粉是踩到黃光芹的紅線,也就是兒子。黃創夏補充說,在韓粉的眼中,韓國瑜就是老大,他說了一句「誰說的」,無異是發出訊號,「放狗咬人」,老大當然要負責。主持人補充說,其實黃光芹算是對韓國瑜友善的媒體人,而且還幫韓國瑜出書,沒想到還遭到韓粉像是「義和團」式的對待。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表示,這件事情,韓國瑜要負一定的責任,韓粉支持韓國瑜,當然也只聽韓國瑜的話,發生這樣的狀況,韓國瑜要出面處理。民進黨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說,他聲援黃光芹對抗網路霸淩,而且一定要處理,也就是提告。因為台灣是法治國家,不論是誰都不能躲在螢幕或鍵盤後面威脅別人。他補充說,韓國瑜的粉絲很多,其實不容易規範或要求,但他認為韓國瑜態度要明確的表達出來,要出面制止粉絲這樣的行為。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則為韓國瑜緩頰,他不認同「誰說的」是發起韓粉攻擊的訊號,韓國瑜說的時候,應該是「疑問」,不是惡意,只是沒想到後來擦槍走火。他呼籲支持韓國瑜的粉絲,要尊重媒體的專業,可以有不同的解讀,但不能有如此的行為。最後他補充,不理性、攻擊黃光芹的,並不是韓粉的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