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參選2020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3)日下午到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盧秀燕,盧秀燕說:「他是我看過從總統、院長到部會首長,數百位中最值得肯定的首長!也是最有機會成為國家領導人者之一。」

媒體提問有關國民黨黨內初選之事,今天他眼中只有「燕子」,沒有其他「子」,今日對於所有市民來說,最關心的是台中的經濟發展,有關政治問題應該問國民黨中央。

盧秀燕了送了包括太陽餅在內的多項台中特產給朱立倫,盧秀燕多次強調,「我送太陽餅有特別的意義,太陽喔!不是每個要選總統的人來台中,我都送太陽餅,祝你如太陽般旭日東昇、心想事成。」除了太陽餅,盧秀燕還要朱立倫一定要吃下狀元糕,「吃了你就中狀元。」

盧秀燕說,參選總統的人很多,但實力大不相同,參選不只是有意願而已,而是一定要能贏,而且要能帶領國家走上正確的道路,好好的治理國家,十分重要。選贏了就是好好為國家奉獻,好好做事,要有績效。

盧秀燕說「三子」又多一子,她稱呼朱立倫為「輪子」,「輪子來了,就要全力加速前進!」朱立倫則說,他出生在桃園八德的「崙子」地區,所以爸爸把他名字取為「立倫」。

朱立倫下午接近兩點時提早抵達台中市政府,盧秀燕已經在一樓迎接,兩人先來個大大的擁抱。盧秀燕送了茂谷柑等台中名產,且說「你是要更上層樓的人,以後要好好幫忙台中促銷特產。」

兩人先密談20分鐘後再接受媒體聯訪,盧秀燕說自己從政廿多年,歷任四位總統、數十位院長、數百名部會首長,就數朱立倫是最受肯定的長官,尤其是財經方面的專長,朱前市長絕對是國民黨最有機會的總統候選人之一,而且他也最可能成為未來的國家領導人之一,朱前市長要更上層樓,一定能心想事成。

朱立倫說,剛剛密談時盧市長一直強調要拚經濟,讓他很感動。他向盧秀燕承諾,如果當選總統,一定會把台中市列為自由貿易經濟示範區,輸家(朱特別強調不是蘇貞昌的「蘇」)看到機會,但會因為有困難而卻步,而贏家則會克服困難找到機會。

朱立倫還說,民進黨反對自由經濟貿易區,根本是意識型態作祟,逢中必反,我們對台灣要有信心,MIT就是MIT,到台灣來的產品、服務,在全球化的時代要能夠創造出屬於台灣的價值,而不是斷掉產業鏈。

盧秀燕稱讚朱立倫是最有希望當選總統的人之一。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