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東港漁船魚進滿6號日前在彭佳嶼海域與2艘中國漁船產生碰撞,造成漁船右舷受損,船長陳清法控訴中國船隻「侵門踏戶」進入台灣經濟海域捕魚,第一時間雖然立刻通報南陽台報案、等海巡署來處理,卻得不到回應,他擔心漁船修理費100多萬元求償無門,還冒險追上去,捍衛自己的權益。

據了解,本月7日上午11點多,蘇澳區漁業電台接獲消息,魚進滿6號在北緯25度31分、東經122度13分,即彭佳嶼海域,被兩艘中國漁船追撞,幸好船上的台籍船長陳清法及5名印尼漁工人員均安,但當陳清法到蘇澳海巡隊製作筆錄時,海巡人員竟要求他保持低調,對此讓陳清法相當不以為然。

事後,陳清法拜託親戚朋友,在臉書上公布自己的遭遇並表示,第一時間海巡署接獲通報,沒有任何行動,讓他一而再,再而三的聯絡,且當大陸漁船要逃走時,他追了五分鐘後,海巡署竟叫他不要跟了,叫他開船回案。

陳清法憤怒指控 :「我不知為何海巡署叫我開船回來,我船損壞也不知叫誰給負責呢?我聽海巡署的話開船回來,今日我船損壞求償無門,今日中國已經到門口來做賊,何況又撞毀我的漁船,像有意故縱任我低層人被別人欺負,低層人民們今日我們何去何從呢?」

有人也將此事分享在臉書爆料公社上,並呼籲民眾,修理費要花100多萬元,現在求助無門,希望大家幫忙轉傳,讓政府機關可以重視,還給漁民一個交代。

屏東縣東港籍漁船魚進滿6號遭大陸漁船撞擊,造成漁船右舷受損。   圖:翻攝自Rick Tom臉書。

魚進滿6號遭大陸漁船撞擊,造成船身受損嚴重,修理費恐達100多萬元。   圖:翻攝自Rick Tom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