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下冰霰了!今(13)日各地回暖,不過合歡山卻在13時左右下起冰霰,並於14時開始下起雪,反差天氣也讓民眾直呼「好幸運」、「超美」,更有許多追雪客在臉書分享好消息,紛紛拍下超美的銀白世界!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受鋒面接近影響,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早晚偏涼,合歡山的溫度約在3度左右,而山區雲量稍多部分地區易有濃霧,提醒民眾行車應多小心。

松雪樓工作人員表示,這波冰霰從下午13時開始下起,並一波一波的持續到3點左右,也因為顆粒較大,導致路面結冰,也讓工作人員表示,這波雪季雖然沒有帶來太多人潮,不過卻有許多車子困在路上,也有許多民眾在社團表示,「開始塞車了嗎,準備衝一波」、「好美!」

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埔里工務段也提醒,依據中央氣象局氣象最新情資,合歡山高山路段入夜後溫度持續下探,3,000公尺以上路面結冰機率大,夜間行駛非常危險。考量用路人車安全,省道台14甲線18k~41k(翠峰至大禹嶺)路段將自今日18時起至明(14)日7時實施道路預警性封閉,並視天候及道路狀況後再決定是否開放通行或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提醒用路人注意。


合歡山今3點的溫度1度左右,氣象局預測晚上會下探-1度。    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埔里工務段表示,3,000公尺以上路面結冰機率大,夜間行駛非常危險。   圖:取自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埔里工務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