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持續關注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將參選2020總統,僅管韓承諾「做滿4年」,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12)日透露,保留「萬分之一的機會」徵召韓參選總統,因為拿下政權才是終極目標。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韓要選的機率「滿高的」。「柯黑」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更說,韓流讓他見證了神蹟,「韓國瑜既然是神,『神愛世人』,一定會來解救普羅大眾」。

王世堅今日被問及柯文哲延攬台中市前副市長蔡炳坤接任北市副市長、國民黨前議員陳孋輝擔任大都會客運董事,被認為積極拉藍營人才,是否「白藍合作」?王世堅批評,柯文哲「一廂情願」,柯的種種手法都被大家看破手腳,以為拉藍營的人擔任副市長或重要職位,就可以得到藍營選票,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王世堅直言,若柯這樣就可以拉到藍營的票,那乾脆去韓國瑜那拉,「就能拉到韓國瑜的神功嗎?」酸柯文哲「沒步了」,只好用這個方式,「只有『白藍』才會相信」。

至於韓國瑜有無可能參選2020總統,王世堅認為,就他觀察韓流不但興起,而且歷久不衰,「真的見證了神蹟」,「我看韓國瑜已經到神的地步了」,大家都在分析韓國瑜會不會參選總統,他認為韓一定會參選總統,因為動機很簡單,「韓國瑜既然是神,神愛世人,神看到凡事有這麼多民眾受苦受難,一定會來解救普羅大眾」。

王世堅更說,在柯文哲面前提到韓國瑜選總統,是戳到柯文哲的死穴,因為柯現在唯一顧忌韓國瑜要參選,才會拖拖拉拉、裝神弄鬼。

話鋒一轉,王世堅也批評,柯文哲不要再拿他自己是外科醫生炫耀,這就是柯那種精英優越心態,直言身邊很多醫界朋友看不下去,大部分醫生都很低調,不會一天到晚大剌剌跟社會說 「我是醫生喔」、「我是外科醫生喔,所以我思考才會怎樣怎樣」,希望社會對醫生的感謝跟尊敬轉移到柯文哲身上。

王世堅說,社會對醫生的感謝是一回事,但柯文哲這個人的品質又是一回事,不要說柯人格破產、多愛欺騙、搞怪,光是醫生,他相信是大家多數人看在眼裡,「最沒有醫德的醫生」,多少次為了政治凸顯自己,出賣個人醫德的靈魂?

王世堅舉例,從胡志強夫人邵曉鈴、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到前總統陳水扁,柯文哲多次透露病患病期、甚至是消遣,「他用消費病患來換取自己政治上的聲望、支持度,這樣的人,沒有醫德、更沒有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