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第三位副市長懸缺,傳出將由台中市前副市長蔡炳坤接任,並找了國民黨前議員陳孋輝擔任大都會客運董事,被解讀積極挖藍營人才。對此,柯文哲今(13)日被問「白藍合作」,柯回稱「我到現在已經心中沒有藍綠了,沒有罣礙」。

蔡炳坤屬於教育界出身,曾任台中一中、建中校長,在國民黨時任台中市長胡志強任內被延攬擔任台中市副市長,又轉任文化部政務次長,現職為慈濟教育志業體執行長,若確定接任副市長,被解讀頗有白藍合作、搶宗教票的意味。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工作執行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蔡炳坤接任副市長,柯文哲雖一開始未正面證實,卻稱「反正時間到有來上班,你們就知道了」,被問到為何找蔡炳坤?柯說,因為剩下的這位副市長缺額,主要是負責督導社會局、教育局、文化局、觀傳局,屬於比較軟性的,「所以找一個教育界出身的人還滿適應的」。

媒體追問,之前副市長找陳景峻,象徵白綠合作,現在卻找蔡炳坤,改為「白藍合作」?柯文哲則回,「其實我到現在已經心中沒有藍綠了,沒有罣礙」。

至於柯文哲也找陳孋輝擔任大都會客運董事,柯說,之前陳孋輝當5屆議員都在交通委員會,專業上很熟悉。媒體問柯,是否綠營跟他劃清界線,無法延攬到綠營人才?柯表示,很多人事不是他一個人決定的,像大都會客運的人事案是交通局簽公文上來,他不會有特別意見,尊重局處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