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被認為是2020總統大選熱門人選,但韓承諾「做滿4年」。不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12)日首度透露,保留「萬分之一的機會」徵召韓國瑜參選總統,因為拿下政權才是終極目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看法,他認為「合理」,「他(吳)已經把自己……他自己不選了嘛,是不是?大概他不選」。

吳敦義接受媒體專訪表示,要徵召更能贏的,確保國民黨勝利最重要,不能隨便徵召,必須在有必要的時候,其他人、其他黨員才會心服。被追問對於總統提名萬分之一的徵召機會是否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吳說,「我不想講的那樣明白,我還在考量當中」。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工作執行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自媒體以他名義募款陪出訪美國?柯文哲先是反問「那個班機還有位置嗎?我都不曉得」,之後嘆一口氣說,「唉,這就是大問題啊」,常常有人這樣做,大家就開始有樣學樣。

針對議員批評自媒體根本是「柯媒體」,柯的網軍。柯文哲直呼,他也不曉得,「說是我的網軍,我看我都不認識」。

而總統蔡英文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韓國瑜訪中港澳、柯文哲則出訪美國,媒體問是否有國際戰的感覺?柯回,「哎唷,這有什麼好戰的」,媒體追問是否擔心自己層級比較低?柯文哲認為,「我本來就層級比較低啊」,要是層級比總統高,他不會做這種期望吧。

媒體也問到,蔡英文、韓國瑜和柯文哲三人差不多同時間出訪,有沒有可能2020總統大選就是剛好這三位選?柯聽聞後,反問記者「你哪一台的?哈哈哈」。

而吳敦義鬆口,保留萬分之一機率徵召韓國瑜參選2020?柯文哲表示,「合理啊」,「所以他已經把自己……他自己不選了嘛,是不是? 大概他不選」,對啊,就這樣嘛,吳敦義若不選,就要想下一步怎樣對他最有利,就這樣。

被問到韓國瑜有機會出來選總統嗎?柯文哲說,就他來看,機率還滿高的,要不然怎麼辦?媒體追問,柯文哲有自信贏得了韓嗎?柯直言,「我倒是蠻輕鬆的,反正I do‘t care、我不在乎」。

媒體又問,若韓國瑜出來你,柯文哲會不會就不出來選?柯文哲說,自己也不知道,這就是有時候他們這種急診室或加護病房醫生,個性讓人很不喜歡就是這樣,對他來講,反正最後一秒按照狀況決定,這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但大部分的人都習慣要幾個月前規劃。

柯說,「可是你想想看,對急診室的醫生或加護病房醫生,我們都常常處理前面30秒鐘發生的事情,所以抱歉啦,因為實在是我們很習慣這種生活,你們不習慣,你們比較辛苦」。

有記者反問,這是總統大選,並不是急救?柯文哲稱,他們這種外科醫生開刀、急診醫生開刀,也不是前30秒才開始學那個技術,是本來就會,只是沒有拿出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