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去(107)年發生心臟血管外科體外循環技師林光宇因長期受到職場霸凌,一時氣憤持刀刺傷組長,衝突中波及到醫師,行兇後自行到警局自首,並在臉書發文表示「終結霸凌」。台南地檢署依刑法殺人未遂、醫療法等罪提起公訴,今(13)日台南地院依違反醫療法與傷害罪判其1年徒刑。

去年9月28日,林光宇持蝴蝶刀在手術室刺傷其組長陳彩鳳7刀,衝突中不小心波及醫師胡祐寧,事後他自行到台南市五分局開元派出所自首,並且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終結霸凌」,引起社會關注。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僅以6天偵結此案,並在10月4日依刑法殺人未遂、醫療法等罪對其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林光宇長期受到組長陳彩鳳刁難,甚至還會在其他同事、主管面前說他壞話,他深覺被排擠,不僅如此,當他考上台北榮總,主管卻不肯蓋離職章,直到北榮錄取他人,主管才問他有沒有離職的打算,總總不公讓他心生不滿,因此才會釀下此禍。

而成大醫院對外聲明表示,此案沒有涉及職場霸凌或排班刁難等情事,主秘發言人趙庭興表示「心臟外科體外循環室發生憾事,大家都感到相當訝異。至於林嫌工作狀況,他在團隊內因為個性關係,人緣並不好」,第一時間否認霸凌一事,爾後就不再對外說明。

不過,林光宇被羈押後,他的妻子、學妹、朋友、乳房外科名醫張財旺、成大空手道社指導教練謝國城以及護師職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都挺身而出,聲援林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