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於今(13)日接受廣播節目正式宣布,將在黨內爭取投入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選戰,他表示,這是為了證明自己能夠走出舒適圈,挑戰大家認為最艱困的選區,盼藉由此行動,告訴大家他這幾年對於國民黨的改革建言,不單是為了自己。

孫大千今日接受《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由於黃在今早臉書便預告,孫將在節目中有重大宣示,挑戰立委艱困區,於是開場便直切重點,請孫說明,孫則先解釋,幾個月前在這個節目就曾說過,農曆年後將表態是否參加黨內總統初選,他當時之所以要來當「史上最強砲灰」的原因,是希望國民黨的太陽們能夠轉型,他認為,國民黨與民進黨處於競合關係,因此若國民黨的太陽們能夠轉型,或許能帶動民進黨的太陽們一齊轉型,如此一來,台灣政治的未來才有希望。

孫大千強調,最近黨內總統初選態勢逐漸明朗,主要候選人逐漸浮出檯面,他也拜會過朱立倫以及王金平等人,他並將自己的建議告訴兩人,兩人也接受了一部分,孫表示至今除了吳敦義仍無緣見面陳述想法之外,其他該做的都已經做了。因此他認為沒必要攪局,故此放棄欲參選的想法。

隨後,孫大千正式公布,將爭取參戰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選戰,挑戰甫當選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孫大千指出,因此地如同「台北市的台南」,他認為,在這兩年多來,他對黨中央直言不諱,甚至被許多人質疑。孫大千強調,此舉是為了證明他能夠走出舒適圈,挑戰大家認為最艱困的選區,希望藉著這樣的行動,告訴大家這幾年對於國民黨的改革建言,不單是為了自己,而是藉著實際的行動,來改變大同區。

孫大千指出,士林、大同選區是個很老很舊的社群,是自國民黨執政到現在,一直被忽略的角落,他在過去這段時間內對此地做了研究與了解,他認為如果參選進而當選,以他們的觀念或許能為地方做出翻轉的可能,因此不論是為了士林大同區或是為了國民黨的改變承諾,他都希望能代表國民黨來參選。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接受《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訪問時正式宣布,將投入對於藍營來說最艱困的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選戰。   圖:《POP搶先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