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與觀光局長潘恆旭近日失言風波不斷,韓國瑜上週於工商協進會演講將菲律賓人才統稱為「瑪麗亞」,引爆歧視爭議,而觀光局長潘恆旭面對女網友批評指教的言論,竟回「我看到妳也吐了」,掀起論戰。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痛批,請韓國瑜以及所有在位的縣市長,「管好你自己的嘴,與身邊重要幕僚的嘴」。

針對韓國瑜以及潘恆旭近日發言頻頻出包,葉毓蘭於臉書發文表示,「希望韓國瑜以及所有在位的縣市長,請管好你自己的嘴,與身邊重要幕僚的嘴」,她也將炮火對向柯文哲與民進黨,指出「千萬不要拿出綠營諸官或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前講過什麼毫無性別概念的話,就說他們可以,我們為什麼不可以?」

葉毓蘭說,雖然韓國瑜事後解釋他的「瑪麗亞」毫無歧視之意,但是還是引起菲律賓移工的反彈,菲國駐台代表正式發函抗議;而就在不久前,柯文哲在訪問以色列後,脫口說出「對猶太人國際上最大的宣傳,還是希特勒時代屠殺600萬人這件事情」的言論,也令人儍眼。

葉毓蘭認為,這樣的口舌風波,凸顯出政治人物的缺乏國際觀,不能理解「菲傭菲勞」為國家賺過外滙有功,被視為國家英雄,而希特勒屠殺6百萬猶太人,更是人類歷史上最慘絕人寰的浩劫,絕不是宣傳。她強調,民眾更在意的是整個政府執政團隊的水準、品質,如果政府官員在公眾領域上的發言如此輕佻,很難令人信服施政會兼顧多元、包容與尊重,請加油吧!

 

 

 

針對韓國瑜以及潘恆旭近日發言頻頻出包,葉毓蘭於臉書發文痛批,希望韓國瑜以及所有在位的縣市長,請管好你自己的嘴,與身邊重要幕僚的嘴。   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