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六(16日)就是立委補選日,新北市三重區藍綠兩陣營參選人為了爭取更多選民支持,上午余天的兩位女兒余筱萍和余苑綺打頭陣「代父出征」到台北橋捷運站向路過民眾請託。而藍營鄭世維則打出「帥哥美女牌」,晚間7時將由帥哥立委蔣萬安、「國民女兒」韓冰陪同前往三和夜市掃街拜票。 

選戰進入最後階段,余天繼昨天和老婆李亞萍到市場拜票後,今天同樣以「家庭牌」繼續衝刺,女兒余筱萍和余苑綺上午到台北橋捷運站幫老爸拜票,余天原本也要陪同,不過余家姐妹考量爸爸前一晚行程跑太晚,擔心他太累主動跟余天說「不用你陪啦,我們自己就可以」,在沒有事先約定的情況下,兩人都穿著粉紅色的姐妹裝站在捷運站出口向民眾發送宣傳品拜票。 

由於對手鄭世維晚間將邀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女兒韓冰及帥哥立委蔣萬安到夜市掃街,余筱萍說,「他們(鄭陣營)打帥哥美女牌,我們推『木蘭牌』,代父出征」,自己和妹妹都是台灣女兒,「比較搞笑、比較活潑、沒有包伏」,和韓冰走的是不同路線。 

余天表示,女兒貼心怕他太累,還跟他說發宣傳品很簡單,不需要他陪,而兒子余祥銓因為腳部開刀,短期內不方便走動,所以沒能出來幫忙。媒體問今天兩陣營似乎都是美女攻勢,是台灣女兒跟國民女兒的對決,余天笑說,韓冰也很美,不過女兒很窩心,個性也比較隨性,能和三重鄉親接地氣。 

除了一早和女兒分頭拜票,下午2時半余天還要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從總部出發,以車隊掃街方式爭取選民支持,呼籲大家3月16日一定要出來投票。

余天到中央市場掃街拜票向攤商及民眾請託支持。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