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籍候選人謝龍介昨晚上政論節目,砲轟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房屋稅漲81%政策,但不知是口誤還是數學太差,竟稱81%是1萬變81萬,謝不知自己鬧出笑話,仍然面不改色地繼續批評賴清德,不過,這段話立即被網友聽出來,並引起討論,許多網友戲稱謝龍介的「數學老師呢?」。

謝龍介於昨日的政論節目《新聞龍捲風》中,大肆批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賴徒有醫生專業卻不懂人情世事。他指出,房屋稅一次漲81%,害鄉親沒路跑,「81%,1萬的房屋稅變81萬」,怒嗆賴還好意思出來跟人討票,同時稱賴「把我們當成不識字兼沒衛生的土包子」。

謝龍介面露自信地拋出「81%,1萬的房屋稅變81萬」,同時批評賴將市民當作不識字的土包子,沒想到自己卻鬧出不懂數學的笑話,此說法在PTT引起網友討論,不少網友笑稱「謝龍介的數學老師是誰?教得太爛了吧」、「數學理論新視界」、「他數學應該是台語老師教的」、也有人認為,謝龍介的「智識程度堪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