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黃安長年移居北京,其兒子因持台灣身分證,去年五月回台服兵役退伍後便隨即返回北京工作,近日黃安在微博上傳兒子吃早餐的照片,表示早餐是自己親自替「貝勒爺」準備的,而兒子卻面色凝重,不發一語去就出門去上班,讓他感嘆當皇阿瑪很不容易。

有「台獨剋星」稱號的黃安長年居住在北京,近年公開自已支持兩岸統一,並且時常發文批評台灣,即便如此,他依然持台灣身分證回台享受醫療福利,引發眾多民眾不滿。其兒子高中時就隨他赴北京就學,因身份還是台灣公民,去年五月返台服兵役,退伍後便回北京工作。

黃安11日在微博上傳兒子吃早餐的照片,語帶抱怨表示「給我們家貝勒爺搞早餐,把我這天天讓人伺候的大老爺們、皇阿瑪整得滿頭汗,不容易啊!」並表示兒子吃完後便不發一語上班去了,但他視之為甜蜜的負擔,文末表示「知道了,啥也不說了,哈哈哈哈哈哈!」

中國網民紛紛留言「難得皇阿瑪親自下廚,子安嘴上雖然沒說,心裡一定備感幸福!」、「用心良苦」、「父愛氾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