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教宗方濟各當選6週年,蔡英文總統致賀電,除感謝教宗日前指派萬民福音部長費洛尼擔任特使來台,也再度誠摯邀請教宗到台灣牧靈訪問。

教宗方濟各在2013年3月13日當選第266任教宗,3月13日也是教廷的國慶日,駐教廷大使館特別透過教廷國務院,向教宗轉呈蔡總統的賀電。

蔡總統在賀電指出,她很高興代表中華民國人民與政府向教宗表達祝賀之意,台灣人民都很感謝教宗,像慈父般關懷受苦患難的人,對教會的照顧無微不至。

蔡總統表示,她也要感謝教宗派費洛尼樞機主教(Fernando Filoni)擔任特使來台,費洛尼樞機出席台灣全國聖體大會,給台灣人民帶來天主祝福與正面激勵,她和費洛尼都很認同教宗所言,對話是消弭暴力的最好解藥。

蔡總統指出,受到教宗濟弱扶傾的言談激勵,台灣時常向弱勢伸出援手,希望搭建團結橋樑,提供所需人道救助,以實際行動落實教宗聖言,向世界傳遞和平、愛與慈悲的訊息。

蔡總統表示,她祝福教宗身體健康,有充分的力量和智慧履行其神聖使命,促進世界的和平公義,捍衛基本人權價值。

蔡總統在最後表示,她希望藉此機會再度表達,誠摯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在台灣歡迎教宗前來牧靈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