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中大壢中)學生,昨晚在「我是中壢人」臉書上爆料,貼出一段名為「老師是韓粉,怎麼辦」的影片指該校武姓音樂老師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粉絲,根據他所PO出該名老師上課的影片,老師指高雄一場大雨五千個洞,是前市長陳菊造成的,以後要叫高雄「五千洞之雄」、喊陳菊「五千洞之菊」,還要求學生跟著他唸一遍,此段一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批評,也迫使中大壢中發出聲明,於今早開會釐清狀況。

學生在臉書表示,自己是中壢高中的學生,學校有音樂老師總是在上課時間談論政治,還逼迫全班學生跟著他喊口號,逼學生一起跟他歌功頌德國民黨,貶低民進黨,更說聽信民進黨的人都是白痴。學生表示,大家都忍了很久,之前有學長姊的家長跟學校反映,也都石沉大海,學校明明知道這些事卻裝作沒看到粉飾太平。而且這位老師一直沒上過正課,還要求副班長在教師日誌上寫一些他根本沒上過的課程內容,因此忍不住才想公開這段影片。

影片中,該名教師先是以台語帶同學喊「別人的囝仔,死袂了」,接著開始抨擊高雄市政府農產品很多賣不掉,倒楣的是農民,不斷批評過往高雄市政府只會多要錢,不管施工品質,才會造成一場大雨後五千個坑洞,該名老師隨後再度帶領同學高喊,「以後要叫高雄『五千洞之雄』,唸一遍,誰造成高雄五千洞,陳菊,所以以後見到陳菊要叫『五千洞之菊』,唸一遍。」

影片遭爆出後立刻引起批評,網友怒批「這堂課是在教什麼鬼東西啊?」、「韓粉素質不意外」,也有其他學生爆料「這傢伙,在我那屆很有名,因為上課要撥影片,但投影機播到a片」、「他還叫學生幫他做報告交上去,證明說他有在上課,還拿分數來威脅我們」。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接獲學生陳情,老師疑違反行政中立,已請立委儘快要求教育部深入調查。

中大壢中也發布聲明稿指出,學校辦學一向本於教育中立、不涉政治、宗教、信仰之原則,有關本次事件,將於今日上午由校長召開緊急處理會議,邀集教師會、家長會及行政人員等代表討論,並邀請老師到場說明,就影片內容及相關事實做初步之瞭解及釐清,涉及違反教育中立原則部分,查明後將提送教師考核會議處,另就其是否屬教師法第14條不適任教師情節,亦將循不適任教師處理程序查明辦理。

中大壢中武姓音樂教師在課堂中帶學生批評民進黨,並帶學生高喊五千洞之菊,引發爭議   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