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大國印尼即將於4月17日舉行總統與國會大選。當局發現,來自中國俄羅斯駭客試圖干擾選舉。

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 Times)報導,印尼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布迪曼(Arief Budiman)表示,來自中國與俄羅斯的駭客試圖操弄並捏造競選內容、編造假的選民名單、假的選民身分,意圖藉此干擾印尼大選。

布迪曼12日在雅加達受訪時指出,來自中國與俄羅斯的駭客,企圖入侵印尼選委會的系統,意圖操弄選舉的結果,幫助特定人士當選。

印尼國家選舉委員會正在清查選民名冊。總統候選人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陣營指控,在選民名冊中,有1750萬的名字重複出現。

布迪曼指出,去年印尼也曾經清查出70萬幽靈選民。

為了防杜有心人藉由社群媒體散播假新聞,印尼國家選舉委員會也邀集臉書、推特、谷歌等業者代表,確保他們的平台不被濫用來干預選舉。

印尼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布迪曼指控,來自中國與俄羅斯的駭客試圖操弄、干擾印尼大選。   圖:翻攝自印尼媒體KepoBerita.com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