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出國拚外交之後,桃園市鄭文燦一回國後也積極拚經濟,12日與馬紹爾福爾摩莎集團簽定桃園農特產品合作意向書,鄭文燦指出,桃園蔬菜是所有全台灣蔬菜價格最高的,以內銷為主,連北農也有採購桃園蔬菜,對於國台網指稱因鄭文燦不承認九二共識,所以蔬菜賣不到中國,鄭文燦表示「內銷都不太夠了」,強調農民很辛苦,不需要太多政治口水。 

鄭文燦表示,本身就在馬紹爾群島經營超市的台商林學民,透過外交部表達希望採購桃園蔬菜運送到馬紹爾,市府推薦八德蔬菜產銷第三班所生產的蔬果,12日雙方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蔬菜班的成員都覺得能夠把蔬菜送到馬紹爾是一件非常興奮的事情,首批貨櫃裝載9公噸的蔬果,讓遠在萬里重洋之外的馬紹爾居民,可以感受到桃園優質的農產品。 

鄭文燦表示,桃園的農產品包括稻米蔬菜雜糧,基本上是以內銷為主,外銷的項目則是花卉、茶葉,主要銷售到日本、大陸。桃園農產技術領先,溫室蔬菜全國第一名是在桃園,有機蔬菜第一名也在桃園,這次能夠將桃園蔬菜賣到馬紹爾,是最好的宣傳。 

記者詢問國台網說是因為鄭文燦不承認「九二共識」所以蔬菜賣不到中國,對此鄭文燦表示,他不清楚國台網的說法,但是桃園的茶葉也賣到大陸,蔬菜產量供應給北部地區還有點不太夠,目前北農也有採購桃園的蔬菜,「這個問題不需要政治化,農民很辛苦,很多的汗水,我們不需要太多的口水。」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近來頻頻砲打高雄市長韓國瑜,外傳是鄭文燦授意,鄭今天也特別說明,他表示,其實王個人很有看法,「你們不要低估王浩宇的智慧,因為他是自主的」,這次他去單挑韓國瑜市長,是他的競選策略;另外與他打口水戰的詹江村議員,一樣也是要競選立委,兩個都是要選立委,「兩個要選立委自己打擂台戰就好,不要把其它人牽扯進來。」 

鄭文燦說,他和韓國瑜互動還不錯,韓任北農總經理時期,也曾來桃園拜訪過他兩次。鄭文燦表示,採購桃園的蔬菜是好事,買多買少都很感謝,至於政治的口水請大家放下來,農民的汗水要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