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seph R. Biden Jr.)究竟是否參與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最近他出席一場活動時,對熱情的支持者表示「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小心你們許的願),希望支持者保留熱情與能量幾個星期,被外界解讀暗示宣布參選。

美國大選將在2020年登場,民主黨吸取2016年失敗經驗,大幅降低初選門檻,黨內想要參選的人已經幾近爆炸,日前紐約市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與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前後宣布不再參選,而已經宣布參選者中,以佛蒙特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知名度與支持度最高,在民主黨各個可能的人選中,民調支持度僅次於前副總統拜登。

雖然名望最高,但拜登始終沒有鬆口。週二(12日)他參加華盛頓國際消防員協會時,與會的消防員用《Run Joe Run》的頌歌,大力催促拜登宣布他的競選活動,拜登則回以「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小心你們許的願),引起滿堂哄笑。

拜登在活動中砲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日發表的新預算案,為富豪減稅造成1.9兆美元的赤字,以大幅削減醫療保險與醫療補助預算因應。拜登表示,「在美國,每個人都有機會」,他稱這是現任總統根本不理解的、而下一任美國總統需要理解的重點。

現年76歲的拜登原在2016年就有意角逐總統寶座,後來因為兒子腦癌離世放棄參選,儘管還沒有正式宣布參與大選,但目前他在多個州的支持度,都領先民主黨內其他對手。

相關連結: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雖然還未鬆口參加2020年大選,但聲望與人氣一直居高不下。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