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等了4年又4年」!2020年美國大選開打在即,民主黨總統初選,重量級人物紐約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與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前後宣布不再參選,彭博還強調民主黨勝出最重要,籲黨內務必團結支持一個有份量的候選人,避免「等了4年又4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希拉蕊稍早前宣布不參與民主黨初選,但會繼續大聲談論政治,而且「我哪裡都不去,因為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她的答案似乎留下一些可能性,因為她不否認自己仍想當總統,而且她希望民主黨人2021年1月出現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時,她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

至於另1位重量級人物彭博,則退出已經爆炸參選的民主黨初選。這位現年77歲的紐約市前市長,雖然自認可以擊敗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但不想在紛雜的黨內廝殺,他在專欄文章中表示,民主黨必須提名1位能夠擊敗川普,並將國家重新組合起來的人選,不能再削弱民主黨在大選中的勝選機會,再等4年。

由於2016年的挫敗,民主黨將黨內初選門檻降低,排除大咖,造成參選爆炸,目前佛蒙特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知名度與支持度最高,在民主黨各個可能的人選中,民調支持度僅次於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美國紐約市前市長彭博宣布不參與民主黨初選,強調希望黨內團結支持最具份量的候選人,以求勝選。   圖:翻攝自彭博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