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職業電競聯賽2019賽季至今已經結束前四周賽程,經常做數據調查的外媒《THE ESPORTS OBSERVER》就比較OWL在轉播平台Twitch合計五語系頻道在今年與去年的平均收視率(CCV)與總觀看時數,結果發現第一階段第四周平均觀看人數為13.1萬人,較去年同期9.95萬增長32%;總觀看時數為370萬小時,較去年同期244萬小時增長52%。

OWL本季平均收視率一覽。

內文也說明,由於OWL聯賽的不斷擴張,轉播覆蓋率的增加大幅提高了觀看總時數,但自本賽季首周第三日開始,聯賽每日平均觀看時數依舊顯著高於去年同期的平均數字。

OWL本季總觀看時數一覽。

第四周的最高收視率出現在周日(台灣時間11日)的上海龍對上倫敦噴火戰鬥機,前者最終以3-2勝出,該時段來到15.4萬觀看數;其次是同一天的尾場溫哥華泰坦對上成都獵人,前者以3-2勝出,最高收視率也來到14.1萬觀看數。

OWL本季最高收視率一覽。

儘管本季收視數字比去年來得漂亮,但不管從三張圖表的平均觀看人數、總觀看時數以及最高收視率,都可以看出隨著賽程推移,相關數字均呈現下滑情況,或許也要思考問題出在哪,是單日賽程太過密集或是一成不變的303 META對於觀眾缺乏吸引力,畢竟擅長多變陣容的成都獵人逐漸成為西方觀眾討論話題的當紅炸子雞,就已經透露出觀眾的喜惡傾向啦。

原文請見此"Overwatch League Maintains Viewership Growth on Twitch Halfway Through Stage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