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職業電競聯賽2019賽季第一階段即將於台灣時間18日結束賽程,隨之而來的是22日登場的階段決賽,兩大分區龍頭以及不分區前六名隊伍將獲得晉級季後賽機會。前四周賽程結束晉級情況依舊未明,兩大303王者紐約九霄天擎與溫哥華泰坦各據山頭,剩餘六席名額得至少有四勝三敗,才有資格進一步比較勝敗差,決定誰能夠獲取季後賽席次。

前四周賽程結束後,多數隊伍都已經打完六場、甚至是第一階段的七場賽程,如紐約九霄天擎七戰全勝,穩居大西洋區龍頭;另一邊的大平洋區則是由尚有一場比賽未打的溫哥華泰坦,他們目前也是有著六戰全勝的傲人成績,極有可能在第五周對上廣州衝鋒打完後,追上紐約隊的全勝紀錄。

分區龍頭確定後,剩下的就是不分區六個席次,唯一確定晉級的是多倫敦捍衛者,他以五勝二負的表現取得階段季後賽門票。暫列第四五名的費城融合、達拉斯燃料儘管也有四勝兩負,但若兩隊在最後一場比賽被直落四,依舊有那麼一點可能爆冷跌落前八,但只要拿下勝利就可以確定晉級。

以最簡單的情況來說,目前三勝三負的廣州衝鋒(對手溫哥華)、波士頓崛起(對手達拉斯)、休士頓神槍手(對手亞特蘭大君臨)以及首爾王朝與倫敦噴火戰鬥機(兩者互為對手),只要上述隊伍輸掉比賽就會失去比較勝敗差的機會;亞特蘭大君臨仍有兩場比賽,只要先贏下成都隊,至少都有比較勝敗差的機會。最後是暫列第十六名的巴黎永生,雖然他們只打了五場比賽取得兩勝三負,但因為勝敗差(-7)慘烈,就算未來兩場都拿下,在比較勝負差也會是個劣勢,晉級希望可說是渺茫。

以出線機會來說,廣州雖然是三敗三負隊伍中勝敗差(15-12-0)最好的隊伍,但可惜最後一場強碰303王者溫哥華隊,只要落敗就與季後賽無緣。費城隊將碰後段班的巴黎永生,相信也是有較大機會進入季後賽,至於達拉斯若能維持水平,踢落波士頓就能確保晉級並讓對手出局;已賽畢並取得四勝三負的舊金山震動有著優秀勝敗差(17-12-0),相信是他們拚搶季後賽的最好本錢。

在多種對戰組合的可能性中,我們預期最終將會有超額的多支四勝三負隊伍比較勝敗差,足足可以看見2019賽季再增添八隊後,讓聯賽整體戰況更加豐富刺激啦!

屆時可能會有許多四勝三負隊伍比較勝敗差。

本周賽程(以下為台灣時間)

3月17日

華盛頓正義        03:00      巴黎永生

倫敦噴火戰鬥機 04:30      首爾王朝

波士頓崛起         06:00      達拉斯燃料

亞特蘭大君臨     07:30      成都獵人

3月18日

費城融合           03:00       巴黎永生

華盛頓正義        04:30       佛羅里達狂歡

休士頓神槍手     06:00       亞特蘭大君臨

廣州衝鋒            07:30       溫哥華泰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