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大選在4月17日舉行,力拚連任的總統佐科威近日錄製影片問候在台印尼移工,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守護印尼的名聲,成功返鄉。這是佐科威目前唯一獻給海外移工的影片。

根據近期公布的多項民調顯示,佐科威(Jokowi Widodo)可望囊括55%的選票,再度對決的挑戰者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則是32%,遙遙落後。根據世界銀行2017的報告,印尼有超過900萬人在海外工作,旅居海外的印尼合格選民可在4月8至14日間投票。

近千名在台灣的印尼移工日前在台中舉行支持佐科威與副手安明(Ma'ruf Amin)的造勢活動。根據勞動部今年1月底統計,在台灣的印尼移工超過26萬9000人。

佐科威競選總部政治傳播部門主任烏斯曼(Usman Kansong)指出,在台灣的印尼移工團體希望佐科威對移工講些話,佐科威因此錄製該段影片,並在競選造勢活動播出,佐科威也錄製影片給在美國的印尼公民,但這支影片是目前唯一一支針對海外移工錄製的影片。

透過影片,佐科威對在台灣為了家庭和印尼打拼的移工朋友打氣,也對他無法出席這項造勢活動致歉。他希望在台灣的印尼移工保持對工作樂觀、努力的精神,移工在台灣的奮鬥,將為印尼人民帶來幸福和利益,讓印尼變得更好,有朝一日成功回到心愛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