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14屆全球城市小姐(先生)暨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選拔大賽台灣高雄總決賽記者會今(12)日下午在國賓飯店登場,本名吳欣樺的台灣區主席木熙衣也同場舉辦「同星」專集發行記者見面會,這項選美的創辦人張如君以高雄女兒的身分宣布今年全球城市小姐台灣總決賽將於8月3日在高雄亮麗舉辦,高雄市長韓國瑜應邀出席致詞,並當場戴上去年全球城市小姐世界盃冠軍墨西哥籍的吉賽兒致贈的牛仔帽,表示他和市政府團隊一定會全力來支持,也歡迎城市小姐都成為高雄的代言人。

記者會由許聖梅主持,首先由木熙衣與舞群性感出場炒熱氣氛,接著由去年全球城市小姐苗栗縣第一名周子鳳、台北賽區第一名賴韋如、2017全球城市小姐彰化縣第一名陳家珮、澎湖縣第一名蘇芯月、金門縣第一名蘇芯雅、高雄市第一名凃玟君、2015全球城市小姐四川賽區第一名高子涵及2008全球城市小姐高雄市第一名黃薇真的「八大皇后走秀」正式掀開今天記者會序幕。

全球城市小姐(先生)暨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選拔創辦人張如君是出身港都小姐冠軍的高雄人,她說她不但北漂到台北,還「北北漂」到北京,看到「快樂的賣菜郎」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尤其被他「愛與包容」這句話所感動,也與全球城市小姐大會真、善、美的精神符合,因此心想無論如何一定要回到家鄉來舉辦台灣區的總決賽,獲得高雄市議會和多所在地大學的支持,在一星期內就落地高雄。

韓國瑜一上台就妙語如珠說,最近看到的都是水果,芭樂、香蕉、西瓜、要不然就是水產品,龍膽石斑、虱目魚,今天看到這麼多佳麗出來,哇,眼睛為之一亮,跨度太大,感覺很奇特,很高興來參加高雄的女兒張如君的活動,她過去有一段奮鬥的過程,眼睛看著天邊的彩霞,但沒有忘記自己腳邊的玫瑰,尤其她17年前獲得港都小姐冠軍,之後從事選美事業,念念不忘家鄉,這是很讓高雄人感動的,他和市政府團隊一定會全力來支持。

他說,高雄市發展觀光的元素還不夠豐富,所以一直增添,挖掘高雄到底有什麼特殊的、與眾不同的、美好但被長期忽略的觀光元素,所以推動愛情產業鏈觀光,某種層面來講和城市小姐選拔有點類通性,我們從3月8日也開創了醫療觀光,另外也要推動軍事觀光,還要針對全球愛算命的華人找來一百位算命高手推動算命觀光,現在選美,把這些元素一點一滴加進去,要問自己做得夠不夠好,有沒有吸引別人來高雄的誘因,一定要很謙虛。

去年全球城市小姐世界盃冠軍墨西哥籍的吉賽兒致贈韓國瑜三樣禮物,第一是她家鄉市長託她帶來的信,希望能和高雄市結為姊妹市,第二是一件代表墨西哥與高雄友誼長存的木雕品,第三則是一頂白色牛仔帽。韓國瑜接過牛仔帽立即戴上,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今天到場還有2019第14屆全球城市小姐(先生)暨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選拔大賽世界盃主席劉曉毅、台灣高雄賽區大會會長張美瑤、粵港澳大灣區香港賽區主席可人、正修科大副校長游步平及大會美學顧問等,均由韓國瑜一一發給證書,最後在全體致詞來賓簽署聯合國地球憲章後合影結束。

韓國瑜(右五)、城市小姐世界盃主席劉曉毅(左五)與佳麗合影。   圖:孫家銘/攝

八位城市小姐歷屆佳麗走秀掀起記者會序幕。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