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2)日出席城市小姐選拔大會的記者會,會後對於被指控前晚出席「高雄春天藝術節」遲到並干擾演出一事,他說應該是準時到場,並未遲到,並要酸言酸語的人要體察事實。此外,他也反駁上任兩個多月已負債六億元的說法,要說話的人拿出證據。

昨天「高雄春天藝術節」音樂會在臉書粉專po影片,稱「韓國瑜夫妻和三千多位觀眾朋友一起淋雨看完全程, 陪著ET回家」,但有不滿的網友留言,稱韓遲到也未全程參與,痛批根本是在「作秀」,高雄市文化局代理局長王文翠說她被網友不實的言論氣到整夜睡不著。

韓國瑜今天針對此事表示,前天晚上文化局所辦的音樂會活動,他大概是準時到場吧,應該沒有遲到,可以準時絕對會準時,「這些酸言酸語太多了,應該要體察事實。」不過,本來韓當天排定下午6點半到場,先接受媒體聯訪再進場觀賞7點開始的音樂會,但當天他7點3分才到,被大批守候的媒體推擠,直到7點10分才進場坐定。

今天從上午11點到下午2點,三個小時之內排了四個行情,他也說,現在要來高雄禮拜訪的團體、社團、企業界非常多,已經去掉很多了,盡可能緊密,事實上這些行程他已經分身乏術了,只有幕僚認為比較重要、有意義或者能夠推銷高雄的,才會親自跑。

被問到蔡總統的七大綱領等於是要提高兩岸的對抗層級,他也強調,個人角色的拿捏非常清楚,中央與地方的權責,絕對不會碰觸中央的紅線,「當我們快快樂把貨賣出去,歡歡喜喜把觀光客迎進高雄的時候,中央應該多給祝福而不是打壓。」

至於選前一天會去幫新北的鄭世維或台南的謝龍介助選,他說因為時間關係,還在評估中,沒辦法做最後決定,但鄭世維一直邀請韓冰,如果她有時間應該會去三重幫他掃街拜票,

有關PTT說他上任兩個多月已負債六億元,韓國瑜說講話要有證據,事實上他當市長以來,所有高雄市政府的花的錢都是謹慎再謹慎,本月底在市議會他會做個報告,絕對沒有亂花錢,至於非經常性的花費會請財政局長提出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