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人事案今天(12日)送入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原本應該排入本周五院會議程,民進黨團卻突然撤案,李進勇出任中選會主委是否出現變數,引起外界關心,不過,民進黨方面則是強調,目前正逢總質詢時間,考慮在野黨可能會藉此抗議,因此人事案將在總質詢後再處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名前雲林縣長李進勇擔任中選會主委,人事案送入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預計本周五宣讀後付委,但民進黨團卻悄悄地撤回。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疑,民進黨悄悄地在程序委員會撤回人事案,這是民進黨黨團打臉蘇貞昌?還是民進黨良心發現?還是又是選舉考量?江指出,中選會組織法確實沒有規定有黨籍者不得擔任主委,但自中選會法制化以來,為了維持其超然獨立、避免政治干預之地位,給予最大依法獨立行使職權之空間,從未任命有黨籍者擔任主委,維持了10年的慣例,民進黨可以為了選舉一夕打破。

對於民進黨團撤案一事,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說,週五還在總質詢,考慮他黨可能藉此在會中抗議,因此決定總質詢後再處理;民進黨黨團書記長鄭運鵬也說,中選會主委人事案從程委會撤回,目的是要讓禮拜五的總質詢單純一點,避免被在野黨杯葛,等總質詢結束後,人事案會再送進程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