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代表許沛昨(11)天說送貓熊給高雄是她個人的建議,今天再澄清說沒跟潘恆旭見過面。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天早上在臉書po文表示,到高雄交流的人是渝台交流協會主任王呂剛,更強調他受訪時就說得很清楚,貓熊這個案子要過三關。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希望潘恆旭謹行慎行,少說多做。

潘恆旭發文表示,「3月1號來壽山動物園交流的是渝台交流劦會主任王呂剛,在二會提案的人大代表是許沛」。他並強調受訪時就說得很清楚,此案要過三關,必須中國中央林業局同意,也要高雄市議會同意。根據報導,許沛今天在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表示,她一週前已在北京參加會議,沒跟潘恆旭見面,並說台灣媒體有不確實的解讀。她進一步解釋,會提出這個建議,是因為以前送團團、圓圓到台北動物園,如果再送2隻貓熊去高雄,台灣南部人可以就近看貓熊。

潘恆旭的文章po出,許多網友到底下留言,不過看法兩極。力挺的網友說「非常好,潘局座加油」、「局長加油!辛苦了!」、「不要理別人講什麼,做就對了!」也有網友給潘恆旭建議「綠營媒體會帶頭放大做新聞,所以非觀光局業務的主題就不要對外再發言,才不會被惡整。」、「做為重要幕僚工作者,不要在媒體前搶了老闆的風采,更要避免給長官帶來不必要的新聞事件大麻煩。」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的意見,「當個政務官謹言慎行,少說多做」、「本來就是個建議案,不需要大肆吹捧。搞的新聞滿天結果灰頭土臉。」、「天天都騙你,就是爛嘴潘」。

潘恆旭今天在臉書發文,強調貓熊案要過三關。   圖:擷取自潘恆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