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本週六(16日)出訪美國,除了多家媒體隨行外,傳出北市府還發採訪證給挺柯立場鮮明的自媒體YouTube頻道《打臉名嘴》,版主RJ向柯粉募款籌措經費也引發爭議。「柯黑」議員王世堅今受訪時批評,「那種『自媒體』根本不是自媒體,而是替柯擦胭脂抹粉的『柯媒體』,在那邊魚目混珠,招搖撞騙。」

《打臉名嘴》在臉書稱,募款的行動與目的,希望柯被報導可以正確,不要被扭曲。版主說自己是要報導「台灣媒體如何報導柯文哲訪美國」,強調「不是消費柯市長,我們在消費台灣的傳統媒體」。

王世堅受訪表示,不要濫用「自媒體」三個字,誰來定義自媒體?那其他自媒體如果是黑柯就不算數嗎?他酸,這種「自媒體」叫做「柯媒體」才對,在那邊魚目混珠,招搖撞騙,汙辱了傳統媒體和新興認真自主的自媒體。

王世堅質疑,柯文哲是在濫用市長資源,憑什麼發採訪證給友好的自媒體,柯這樣完全就是經不起媒體檢驗,所以找來了自己的化妝師稱之為「自媒體」,幫柯擦胭脂抹粉。

王世堅批,柯文哲藉由自媒體把自己神話、造神,是民主政治史上最大的悲哀,從沒看過哪位政治工作者自己去造一個自媒體的人來幫自己宣傳造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