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下一代幸福聯盟(幸福盟)所提的公投第11案「國中小不應實行同志教育」,以708萬票過關,今(12)日下午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團體赴教育部門口呼籲依法執行公投結果,不過場外卻引發另一派挺同人士大喊「捍衛同志性平教育」、「 打到反同勢力」,場面緊張。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表示,去年公投第11案「國中小不應實行同志教育」獲得通過,公投至今已過3個月,但教育部並沒有修法,仍然允許國中小各級學校實施同志教育,「公投708萬票已是全民共識,但教育部並未修法」。

曾獻瑩指出,教育部今天召開的「性別平等教育施行細則第13條修正草案諮詢會議」,竟然找與公投結果立場衝突的團體與會,甚至將其提案納入諮詢內容,企圖換湯不換藥,偷渡同志教育。

曾獻瑩說,教育部未了解全民不希望國中小實施同志教育,仍透過各種操作矇騙家長及社會大眾接受同志教育的相關內涵,企圖在公投後仍推動多元性別、多元情慾,因此今天召開記者會表達抗議,呼籲落實公投第11案,不要再找同運團體諮詢。

不過教育部表示,今天的「性別平等教育施行細則第13條修正草案諮詢會議」並未找來同運團體。

此外,現場有家長落淚表示,不懂孩子在學校上美術課為何要上性平教育,老師在美術課播放玫瑰少年葉永鋕的紀錄片,質疑「根本是置入性行銷,到底跟性平有何關係」。

挺同人士在場外大喊「捍衛同志性平教育」。   圖:郭靜育/攝

家長落淚表示,不懂孩子在學校上美術課為何要上性平教育。   圖:郭靜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