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媒體報導,全台農地價格飆升,8年飆漲3倍,台灣農地已成「鑽石田」,更成為炒作商品,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2)日回應,台灣的農地本來就價格高,數量少,想從事農務的人買不起土地,不過,農委會將透過區隔經營權及使用權讓農民承租土地,讓農民能租到合適的土地進行耕種,也負擔得起租金。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灣的農地價格攀升,以2016年為例,台灣的農地均價每公頃新台幣4882萬元,竟是澳洲農地的750倍、美國的157倍、英國的62倍,台灣農地已淪為炒作商品。

對此,陳吉仲表示,台灣的農地價格高,農地又少,並坦承台灣農地確實是「全世界最貴」,不過,農委會將透過區隔經營權及使用權讓農民承租土地,讓農民能租到合適的土地進行耕種,也負擔得起租金。

陳吉仲也指出,行政院長日前宣示農地不得新設工廠等,這對農地保護來說是正面措施,農委會也會保障農地農用,讓全台灣的農地面積能維持在74萬到81萬公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