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18日、19日兩天舉行,3月14日至16日受理報名,教育部表示,國中教育會考是確保國中畢業生學力品質的重要機制,因此,無論是否在入學管道使用會考成績,所有國中應屆畢業生都應該參加國中教育會考,提醒考生應於規定的報名時間內完成報名手續,報名後將於4月12日寄發准考證。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表示,國中應屆畢業生免繳會考報名費,由所就讀學校代為辦理集體報名;非應屆國中畢業生則需繳交報名費500元;低收入戶子女或其直系血親尊親屬支領失業給付者,報名費由教育部國教署補助全額500元;中低收入戶子女由教育部國教署補助60%(300元),即僅需繳交200元。

國教署指出,非應屆國中畢業生採個別報名,考生於3月11日上午8時至3月13日下午5時自行上網(網址:http://cap.ntnu.edu.tw)填寫個別報名表資料,並於3月14日至16日至考區試務會辦理報名,逾期不受理。

國教署提醒,108年國中教育會考全面開放使用冷氣,冷氣溫度以設定於攝氏26至28度為原則。考量學生個別需求,選擇使用「非冷氣試場」的考生,應於報名時填寫「非冷氣試場應考服務申請表」,申請後不得再變更試場。

此外,集體報名的國中應屆畢業生,准考證將由就讀國中轉發;個別報名的考生,准考證則由各考區試務會寄發。考生收到准考證後應詳細檢查,如有錯誤須更正,提出申請更正時間為4月15、16兩日,集體報名的學生向就讀國中提出申請更正,個別報名的考生向考區試務會提出申請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