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去(2018)年10月21日的宜蘭新馬站的普悠瑪翻覆事故,迄今真相未明,關鍵的「司機員通聯錄音檔」一直沒有公布。持續追查本案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12日)在臉書PO文,指「地檢署戳破台鐵謊言」,問台鐵「還要怎麼繼續拗?到底什麼時候要公佈?」

黃國昌說:「普悠瑪悲劇,迄今真相未明。行政院的調查報告,連林佳龍都坦承不滿意。」「其中一項關鍵證據,是當時司機員的通聯錄音檔。我追了許久,台鐵一直以「錄音檔已被地檢署查扣」「無從提出」搪塞。」
黃國昌為了搞清楚到底是誰在作梗拒絕提供,「1月24日陪同罹難家屬至交通部開會時,正式要求台鐵行文地檢署」。

黃國昌PO出台鐵和宜蘭地檢署的公文,一方說「貴署查扣偵辦中」、另一方回函說「原始檔案仍由貴局保管中」。指「原來地檢署只有備份」、「地檢署2月就回文了,臺鐵也不告訴家屬,更沒有依規定公佈在『1021普悠瑪事故調查資料』專區網頁,企圖隱瞞。」打臉「台鐵騙了大家這麼久,謊言直接被地檢署戳破!」

黃國昌發文短短3小時獲得3747個「讚」、321次分享、186則留言,大多是讚同黃國昌追查真相的毅力與勇氣,也有表示「身為罹難者家屬,真的很感謝您,沒有您,我們真的好無助」、「完全徹查到底台鐵有多少暗黑內幕,給台灣人民一個合理的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