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各地為晴時多雲之天氣,雖清晨局部地區受北方乾冷空氣南下及輻射冷卻影響出現低溫,但白天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全台溫暖舒適、南部微熱,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5-26度,中南部高溫約27-28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可達十度以上,提醒民眾要注意衣著調適。

氣象專家彭啟明建議,春天天氣說變就變、不好預測,建議民眾好好把握周二三這兩天的穩定天氣,多曬洗衣物。另今入夜後金門、馬祖及中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有交通往返需求的民眾請多加留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指出,未來一週兩波鋒面通過、天氣多變;週四至週五晨間鋒面接近及通過,各地雲量多,中部以北、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週日、下週一則受另一波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南部山區及東半部轉有雨,氣溫稍降,北台灣將再轉濕涼。

 

 

 

春天天氣說變就變、不好預測,建議民眾好好把握周二三這兩天的穩定天氣,多曬洗衣物。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