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立委補選戰況激烈,藍綠陣營不約而同打出「總統牌」。蔡英文總統到台南親自下廚煮麵為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慶生;而前總統馬英九則是陪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掃街、拜廟、參訪工廠。馬英九臉書PO出一張參訪「瓜瓜園」觀光工廠的照片,寫著「受訪交給龍介仙,我顧巴豆先!」,記者們圍著謝龍介訪問,而馬英九在一旁夾著地瓜大快朵頤的模樣,看來相當搞笑、逗趣。

謝龍介臉書也分享了馬英九吃地瓜的照片,標註「馬總統您盡量吃,台灣地瓜『好吃擱袂大箍』(好吃又不會胖)!免驚」,為注重身材卻又嗜吃甜食的馬英九大力推薦地瓜的好處。而事實上,馬英九在試吃後大讚口味好,立刻到貨架上挑選產品,買了地瓜酥、地瓜鬆、地瓜豆漿粉及地瓜酒等,自掏腰包花了1400元,還打趣問店家有沒有幫他打折。

馬英九和謝龍介的臉書PO文分享獲得許多支持者的回應,除了為謝龍介的選舉加油打氣之外,還有人寫道:「馬總統變可愛嘍~」「卸任後調皮了」「跟美青姐打小報告」「這樣要扣通告費,不太敬業XD」,顯示馬英九仍存在高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