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如火如荼進行,戰況非常激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再度陪同該區綠營候選人郭國文至新市區街頭拜票,提及藍營對手謝龍介時,賴清德批評謝龍介刻意誤導水果滯銷,再稱自己很會打通路,講得自己好像有「飛天鑽地」的本領,其實只是在「話山話水」,欺騙農民。

賴清德近期賣力幫助民進黨立委補選,都會早起至各地街頭拜票,今日也不例外,一大早就陪同台南第二選區綠營候選人郭國文至新市區街頭拜票,向經過的民眾問好,希望能用最大的誠意懇求鄉親支持,不少路過的駕駛看見都表示十分感動。

提及藍營對手謝龍介時,賴清德拿著原先用來拜票的麥克風批評謝龍介選舉操作,先「鬥臭」政府無能,誤導農漁民現今的水果滯銷,就連麻豆區最出名的文旦都賣不出去,大量傾倒在曾文溪,接著再誇稱自己很會打通路,欺騙民眾。賴清德說,此種政治操作,通路商以低於行情價收購,無辜受傷的將是農漁民,更凸顯謝龍介對地方產業並不瞭解。

最後賴清德強調,台南第二選區地理位置涵蓋山海,以及南科,除士農工商外,尚有科技產業,各項發展都十分重要,郭國文提出許多優秀的政見,對台南未來發展有莫大幫助,呼籲民眾要睜大眼睛,不要相信講大話的政客,要讓真正會做事的人出頭,再度懇請民眾選擇有中央及地方歷練且學歷好的郭國文,讓他有為民服務的機會,推動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