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個月亮相新版轟-6J轟炸機,台灣竟有媒體在臉書大讚,「看起來也太帥了」,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於今(12)日在臉書發文痛批,簡直像中共在台的遊說團。

王定宇指出,中共的轟六飛機是仿造1950年代時前蘇聯的「TU16 獾式轟炸機」,同型的飛機,包括俄羅斯自己還有烏克蘭等國家,早在九零年代就除役,轟六構造老舊、航速低,又沒有匿蹤的功能,在雷達上大老遠就能看到,根本就是「天空上的活靶」。

中國使用許多國家早已淘汰的機型,卻有台灣媒體公然在臉書讚頌。王定宇痛批,一面散播F-35和F-16V的錯誤價格訊息,企圖擾亂台灣軍事投資,一面對中共窮兵黷武歌功頌德,「旺中集團」不像是媒體,比較像是「中共在台宣傳遊說團體」!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左)。   圖: 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指出,中共的轟六飛機是仿造1950年代時前蘇聯的「TU16 獾式轟炸機」,同型的飛機,包括俄羅斯自己還有烏克蘭等國家,早在九零年代就除役。   圖: 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痛批,一面散播F-35和F-16V的錯誤價格訊息,企圖擾亂台灣軍事投資,一面對中共窮兵黷武歌功頌德。   圖: 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