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飯店時,您曾拿走什麼呢?不少人會拿走沒用到的拋棄式用品,例如梳子、牙刷、牙膏、浴帽、針線包和拖鞋等,這些基本上都是可以帶走的,但有些人不僅拿走不該拿的,而且還會拿走「很難拿的」物品。

日本飯店曾遇過有房客把電視拆下來,放進行李箱帶走。(圖/YouTube影片截圖)

日本一個電視節目調查發現,入住日本飯店裡的房客,拿走的東西千奇百怪,除了上述的拋棄式用品外,舉凡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都可能被拿走,最誇張的是,連電視跟床都能搬走,每月平均損失2萬日圓(約6000台幣)。一名受訪的飯店負責人指出,最常被拿走的,就是吹風機、化妝品、浴室裡的衛生紙、大罐的洗髮精及沐浴乳,都是房客喜歡帶走的物品。不過,他們也曾遇過誇張的例子,曾有房客把電視機拔下來,塞進行李箱。甚至曾有客人退房後,清潔人員發現,房間裡的床不見了,不知道究竟是怎麼被拆解帶走的。

有趣的是,不少客人會帶走浴室裡捲筒衛生紙的筒芯,但卻沒有拿走衛生紙,飯店負責人表示,自己怎麼也想不透,為什麼客人要帶走這個東西。

日本飯店常有房客拿走滾筒衛生紙的筒芯。(圖/YouTube影片截圖)

由於節目內容相當有趣,很快就在網路上瘋傳討論,不少中國大陸的網友狂酸,「這就是日本,沒見過世面」、「看來貪小便宜不分國籍」,而大陸的飯店負責人受訪時也強調,幾乎沒遇過在房間拿走「不該拿走的東西」的客人。

不過,這表示大陸的飯店房客比較有公德心嗎?

一名飯店負責人私下透露,大陸的房客也有他們「獨特的問題」,像是受在房間裡抽菸弄壞地毯;在房裡吃西瓜或多汁的食物,結果弄地毯髒兮兮,根本洗不乾淨;或是把要付費才能喝的礦泉水喝掉,然後再裝自來水進去,再把蓋子拴緊,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另外,也有網友爆料,曾在大陸碰過之前的房客偷吃要付費的杯麵,把杯麵的底部挖開後,再把麵拿出來吃掉,之後把杯麵的盒子放好,假裝根本沒有被動過,聽起來令人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