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批踢踢》以「王祖賢年輕時候真的很正嗎」為題發文,表示老一輩的人都覺得王祖賢很仙,但自己左看右看覺得只是有英氣,「是我眼光有問題嗎?」詢問大家的看法。毫不意外,文章立即引起鄉民對港星美好年代的懷念,直呼當年的香港女星樂勝現在的韓妹網美臉。

▲網友發文求問,王祖賢年輕時候真的很正嗎?(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在原文底下回覆表示,「正」、「超正」、「聶小倩是經典有仙氣」、「現在哪個女星可以跟她年輕時一戰?說說看啊」、「以前女人都比較矮,王光高就贏了」、「看影片比較能體會她的仙」。

▲王祖賢。(圖/翻攝自批踢踢)

▲林青霞。(圖/翻攝自批踢踢)

▲鍾楚紅。(圖/翻攝自批踢踢)

另外也有許多鄉民開始懷念起那時代的港星,紛紛點名還有哪些正妹。「在李嘉欣面前,沒一個能打的」、「關之琳屌打」、「林青霞年輕的樣子放到現代來看完全依然是正妹」。

▲周海媚。(圖/翻攝自批踢踢)

▲鞏俐。(圖/翻攝自批踢踢)

▲關之琳。(圖/翻攝自批踢踢)

還有網友列出自己心中的排行榜,認為論仙氣度是林青霞最優,再來鞏俐;甜姐兒則是高圓圓第一,再來鍾楚紅,然後黎姿;英氣度排名則是王祖賢,周海媚,張敏。被其他鄉民稱讚「你好專業」、「分享的不錯」,但也網友不認同,覺得排名怪怪的,質疑「你把我家邱淑貞放到哪裡去了?」

▲李嘉欣。(圖/翻攝自批踢踢)

▲周慧敏。(圖/翻攝自批踢踢)

▲高圓圓。(圖/翻攝自批踢踢)

▲黎姿。(圖/翻攝自批踢踢)

最後有網友總結,香港電影全盛時期頂尖女星的巔峰顏值,美得各有特色、各有千秋,「現代的韓國臉女明星真的沒幾個能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