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侯會」昨天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會面25分鐘後,拍板雙北垃圾袋價格一致且可互用,最快5月1日上路實施。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天表示,好的政見大家都願意來做,讓新北市民得到好的照顧。

蘇貞昌上午赴立法院接受朝野立委質詢前接受媒體訪問,詢及新北市長侯友宜推動雙北共用垃圾袋、降價,與蘇過往選舉政策雷同時,蘇貞昌表示,他在選新北市長時,提出政見100多頁,1萬8000多字政見,現在看到侯市長逐步在做,很高興好的政見大家願意來做,包括像中角的衝浪基地,以及新北垃圾袋降價。

蘇貞昌指出,對於新北市垃圾袋降價,當時都說不可行,那現在包括對於失業勞工子女的教育補助,也都要做,他覺得好的政見大家願意來做,讓新北市民得到好的照顧,這是應該的,他也相當支持。

至於酒駕防制協會呼籲,政府不應任用酒駕前科者為官員,蘇貞昌重申對酒駕零忍容政策,強調應該從各面向來防止酒駕,因此他下令酒店的泊車小弟,如果拿鑰匙給醉客開車出去,都應該要有責任,至於立法要怎麼規範,尊重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