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邱俊憲11日表示,高雄市地下箱涵的全面普查,早在前市長陳菊任內,亦即2017年即已啟動,總體檢檢視425公里,列持續追蹤共計1萬521處,其中,鋼筋裸露、混凝土表面剝落裂、牆面龜裂等236處待修補,何來上萬個「破洞」。

邱俊憲痛斥,韓國瑜市長錯把列入追縱,必須持續檢視的「處點」,全面誇大說成「破洞」,一座城市下方若有一萬多個破洞,是何等危險之事,市政府有義務把萬洞釐清,給高雄市民一個安心!

韓國瑜接受電台專訪指出,去年823豪雨後5千坑洞尚未補完,更清查發現,高雄市地下箱涵有1萬多個洞,經媒體報導後,邱俊憲隨即於發新聞稿,並於臉書貼文駁斥。

有關豪雨造成的坑洞,邱俊憲指出,去年823豪雨造成的所有坑洞,早在市府工務弟兄全力動員,日以繼夜,9月底即已完成修補,工務局公開新聞稿目前還在市府網站上可供查詢。其次,許立明代理市長任內進行重鋪改善,去年10月時路面重鋪面積已達250萬平方公尺。

邱俊憲強調,在今年臨時會也曾質詢現任工務局長吳明昌,目前正在進行中的道路重鋪,是何時發包的,吳局長也都明確表示,是前朝籌措預算並發包的,當初的發包計畫已陸續執行中。

針對所謂「地下箱涵調查發現一萬個洞」,邱俊憲指出,高雄下水道建設於是半世紀前,由省政府規劃推動,因此都已老舊或到達年限。全市箱涵普查早在2017年底就開始進行。

因此,韓國瑜專訪所說的「經過清查」,邱俊憲強調,都是由前市府向營建署成功爭取補助、進行檢視修復的,費時一年調查,總經費1.25億,絕非韓國瑜市長請李四川副市長清查的,這些在議會網站上都可以查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