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昨日表示將籌備迎接一對來自中國重慶動物園的貓熊,觀光局長潘恆旭指出,將成立貓熊小組,歡迎「雄雄」和「融融」兩隻貓熊來到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1)日笑稱,如果貓熊真的可以進來高雄,希望一隻叫「發大財」,另一隻叫「賺大錢」,此說法立刻引發網友吐槽,有網友發揮創意,認為既然兩隻貓熊一起來台,不如取名「九九與二二,九二共室」,藉此反諷韓國瑜的兩岸主張。

韓國瑜本月底將出訪中國廈門、深圳、港澳等地,日前則傳出中國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提議「送貓熊給高雄」,對此,韓國瑜今日受訪時表示,此事沒有那麼簡單,還要進一步研究,未來還有許多程序要走,需要跟議會溝通,如果議會也能高度同意,那就非常棒。此外,韓國瑜也希望兩隻貓熊真的可以進來,如果有來高雄,他笑稱,希望名字一隻叫「發大財」,一隻叫「賺大錢」,盼能藉此呼應高雄發大財的口號。

對於韓國瑜笑稱貓熊應該命名為「發大財」與「賺大錢」一說,網友則反虧,不如「一隻叫宿醉一隻叫請假」,還有網友以韓國瑜不斷高呼的九二共識為名,認為可以「取名九九與二二,九二共室」、「叫草草跟包包」、「一隻叫酒空,一隻叫唬爛」,不過仍有人認為,這名子俗擱有力,並認真建議可以取名叫做「元元」、「寶寶」,有象徵招財進寶之意。

韓國瑜笑稱如果貓熊真的來高雄,希望名字一隻叫「發大財」,一隻叫「賺大錢」,此話一出引發網友吐槽。   圖:翻攝自新頭殼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