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會議員將於明天再次表決脫歐協議,即便首相梅伊不停向議員們遊說並提出保證,外界預期將會再度慘敗。英國媒體今(11)日報導,資深保守黨國會議員敦促梅伊取消明天的表決,據說梅伊可能會將表決性質改為「臨時投票」,以爭取時間。

距離英國脫歐3月29日最後期限已不到3週,英國下議院2個月前以懸殊票數否決梅伊政府與歐盟所達成的脫歐協議,迫使梅伊(Theresa May)需回過頭與歐盟協商,歐盟各國領導人拒絕她的要求,英國與歐盟官員間的會談也陷入僵局,梅伊今天並無前往布魯塞爾的計畫。

《太陽報》政治編輯鄧恩(Tom Newton Dunn)今天透過推特發文指出,「首相正在唐寧街10號辦公室會晤資深幕僚,為挺過本週的大屠殺共商對策。據我所知,她將決定把明天的表決從有意義的投票(meaningful)改為臨時投票。」此舉意在爭取更多談判時間。

《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保守黨大老敦促梅伊取消明天的表決,因為她可能再度面臨重大挫敗,建議改提能夠獲得支持的脫歐協議版本,藉此凝聚黨內團結氣氛,以對布魯塞爾方面施壓。

如果脫歐協議12日仍遭否絕,英國國會13日料將再表決,反對走上「無協議脫歐」,以便為14日表決是否提出延後脫歐大限的投票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