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天公告啟動明年立委初選第一梯次提名作業時程,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不滿刻意做掉「挑戰者」,宣布請辭國民黨發言人。國民黨表示,全力慰留,表示立委提名時程經中常會決議,公開且透明,經說明後王鴻薇已充分了解。

有意競逐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的王鴻薇昨天表示,目前第一梯次選區都是現任立委未遭挑戰的選區,唯獨她要參選的選區立委,且民調最快2週後進行,合理懷疑是市黨部對她突襲戰術,明顯想要做掉挑戰者。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則說,一切都按黨中央時程進行,公開透明。

國民黨文傳會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立委提名時程,經過中常會決議,第一梯次提名作業以具有現任黨籍立委的選區為優先,而王鴻薇有意參選的選區有現任黨籍立委,因此列入第一梯次提名作業。由於未充分說明,因而造成王鴻薇的誤解,經說明後,王鴻薇已充分了解。

至於王鴻薇請辭發言人一職,國民黨表示,將全力慰留,希望王鴻薇能繼續一起為黨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