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藍營基層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今(11)天明確表示,自己不會在黨內4月公告總統初選辦法時領表,「to be a honest and a workaholic guy(當誠實與工作狂的人)」,他說會繼續完成4年任期執政。

詢及2020總統大選的議題,韓國瑜中午在事前預錄、今天播放的廣播專訪中重申,2020大選完全不在他的考量之內,現在最重要的是把高雄市衝起來,他感受到近2個月來,高雄市民真的過得越來越快樂,很多行業活絡起來,包括他去星馬訪問,都有人要捐錢給高雄,他當然是繼續完成4年任期。

主持人黃光芹追問,既然如此,當初為何以「to be or not to be?」回答媒體,而不是直接說不選,還問韓4月會不會去領表參加國民黨初選。韓國瑜強調,他不會去領表,現在對他來說,唯一選擇是「to be a honest and a workaholic guy(當誠實與工作狂熱的人)」。

至於若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民調起不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7月啟動換柱,韓國瑜是否可能為了國民黨大局、民意壓力,被動出來參選2020?韓國瑜說,他現在不敢講俏皮話了,一講馬上被酸言酸語、好多弓箭射過來,不必思考那麼多權謀,不管民進黨、國民黨、甚至台北市長柯文哲,真的要好好想人民的需要,如果只是在權力上打轉思考,忘記民眾託附,什麼政治人物都不及格。

不過,韓國瑜也要民眾對朱立倫有信心,他認為朱也在成長,此次朱韓會後,大家過去可能有風風雨雨或疙瘩,但講一講就沒事了,他也覺得朱臉上線條柔和不少,也開始接地氣了,大家都察覺到,不能高高在上,不接地氣不行了,如同就像陳其邁選後3個月後,完全變成漂亮的蝴蝶。

韓國瑜(右)以預錄方式接受POP Radio《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左)專訪,節目今天播出。   圖:《POP搶先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