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連日來頻頻「監督」高雄市政,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1)天回嗆,若按此邏輯的話,他建議「王姓議員」多多「監督北韓金正恩」,若敢於勇敢監督金正恩,他就歡迎王監督他。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近日接連爆料「韓總北農天天喝酒」,更整理「最新正負能量」,預告韓的支持度將雪崩式下跌等言論。韓國瑜11日中午在事前預錄、今天播放的廣播節目中回嗆,桃園市議員應要監督桃園市政、桃園市長鄭文燦,而非每天跨過濁水溪來管高雄市長。

韓國瑜指出,若這個邏輯不變的話,他建議桃園市王姓議員,「多多監督北韓金正恩」,看看金正恩做那些不好,請桃園市議員多多發聲,幫北朝鮮的民眾爭取福利,「若敢勇敢監督金正恩,我就歡迎他監督高雄韓國瑜」。

詢及兩岸論述,韓國瑜說, 看事情有要穿透力,目前台灣人民有兩條路,一條是「威脅論」,大陸的飛彈、軍艦、軍機繞台等,大陸不放棄武力對台;另一條是「可愛論」,也可以變成「信心論」,人民多年來習慣現今生活方式,海外華僑都在看台灣,「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怕什麼呢?」

至於九二共識,韓國瑜先打趣地反問「自己有哪一次不承認九二共識」,九二共識當然是一中各表,「我們有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主權治權全都維護住」。那若去中國的話,敢在當地稱呼自己是中華民國的高雄市長嗎?

韓國瑜表示,這是選擇問題,如果喉嚨有個逆麟,會不會動不動去碰觸?就像大陸朋友來台灣,會動不動喊解放台灣、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有必要這樣上擂台對打嗎?大家都知道彼此想法,關鍵是要做生意、情感交流、培養下一代年輕人,這個目標明確,所以沒事碰這些幹嘛?不必碰這些。

韓國瑜舉例,就像民進黨常逼問他們去北京敢大聲喊中華民國嗎?大聲叫什麼呢?他試問,那民進黨敢去要美國喊支持台灣獨立嗎?美國已明確反對台獨了。

韓國瑜也提到,自己不接受一國兩制,主流民意就是希望在現狀下、民主自由空氣中,過我們日子,因此他從來沒有不承認九二共識,很清楚這是保證兩岸和平來往的定海神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