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11)天下午在副總統陳建仁的陪同下接見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時表示,貝克大使曾經是美國參議院台灣連線的成員,是台灣的好朋友,第一次訪台,代表美國政府前來參加「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台灣很樂意跟美國合作,一起為民主發展貢獻心力。

蔡英文表示,她上午也出席了開幕儀式,現場看到來自印太地區的各國宗教領袖及許多公民社會團體代表,相信未來大家可以有更多的交流,一起為宗教自由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表示,美國去年舉辦第一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貝克大使當時籲請各國舉辦區域性宗教自由會議,推動宗教自由。對於這項倡議,台灣很樂意跟美國合作,一起為民主發展貢獻心力。

而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蔡英文強調,台美關係能夠不斷深化,是雙方共同的努力,還有像貝克大使這樣的好朋友持續支持台灣,期待未來台灣和美國可以透過更多的合作交流,持續宣揚共享價值,強化彼此的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