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林右昌訪美國,今(11)天與首位出自曼哈頓的台裔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會面,彼此分享參政經驗。特別關切社福議題的牛毓琳,稱讚敬佩基隆市補助老人做全口假牙的福利政策

35歲的牛毓琳在台灣桃園出生,幼年隨父母移民美國,她於2016年取代因弊案落馬的前議長蕭華(Sheldon Silver),在曼哈頓下東城(Lower East Side)、華埠(Chinatown)的紐約州眾議會第65選區勝出,成為首位出自曼哈頓的台裔紐約州眾議員,更創下最年輕的亞裔眾議員紀錄。

牛毓琳與林右昌有許多相似之處,除了都來自台灣,一樣在艱困選區中脫穎而出,牛毓琳在亞裔人口只占10%、議員席次遠低於1%的紐約州當選,年紀僅35歲確有豐厚的政治資歷,大學時就在華盛頓州議會實習,參與醫療政策制訂,協助高齡者更容易取得所需的醫療資源。

而林在長期政治版圖藍大於綠的基隆市,創下首位民進黨籍市長獲得連任的紀錄,因此2人對於參選、競選話題上頗有共鳴,也期許彼此能夠堅持從政理念。